自娱自乐

【喻黄】室友是我男神还想掰弯我怎么办(15)

*三个月的同居生活有点拖沓,我会尽快略写这些快速进入后面的剧情
*黄少生贺15/17

从医院回来,黄少天乖乖地坐在沙发上,有点像是主人不在家时做了坏事的金毛犬。

“不听医生的话吃亏了吧,也是我疏忽了,没考虑你一个人在家的话怎么上厕所,要不……”喻文州打开客厅里的电视,切到电影频道,“要不你这几天先穿裙子,是不是能方便一点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滚。”

“那怎么办,你是请了假,我还是要上学的,你总不能一天也不上厕所吧。”

认识到现实是多么残忍的黄少天开始想念那个护工阿姨,起码还有一个人随时在你身边照顾你,他开始屈服,但是穿裙子这种馊主意他绝对不会同意。

“那个……文州啊……”黄少天斟酌了一下,说,“这一个礼拜……能不能拜托你先在家照顾我一下……就一个礼拜,等我左手能动了就不用你帮忙了,你看我这吃饭也没法吃啊,你总不忍心让室友在家饿一天吧,对不对,我们起码还是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一年多了对不对……”

其实喻文州学校的项目已经到尾声了,请一个礼拜的假也没有多大问题,正好可以用这段时间好好在家处理专辑的事情。

喻文州抬起头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眼睛中好像有亮光一闪而过,“这下觉得需要我照顾啦,不知道是谁之前说不需要我帮忙的。”

黄少天哈哈一笑,表情有点尴尬,“关键这不是认清了现实吗?梦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,哎呀,反正就拜托你啦,你说我们是室友啊,毕竟有室友的交情啊!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啊!反正不会特别麻烦你,就是每天上厕所的时候帮我一下,然后吃饭的时候再帮我一下就ok啦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谢谢啊太谢谢你了文州你简直是太温柔善良贤惠体贴了。”

喻文州眯起眼睛笑道,“没关系,不用这么夸我,你太客气了,以后不要再对我这样客气,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跟我说,我都会尽全力帮你做的。你先看一会儿电视吧,我去做饭。”

喻文州走向厨房,却在厨房门口停了下来,转头问,“少天,你想吃什么?”

他喊,“什么都行,就是不要秋葵!”

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,从冰箱里挑出一些食材,黄少天还在吃药,不宜吃大鱼大肉,于是打算给他炒点清淡的菜。

喻文州的手艺很好,就算是简简单单的一道清炒西兰花,也做的特别好吃,黄少天自己没法吃饭,坐在餐桌旁一个劲地盯着喻文州,对方似乎忘记了他的胳膊不能动,丝毫没有要喂他吃饭的意思,他又不好意思提出来“文州快点喂我吃饭啊”,只能干等着。

两分钟之后,喻文州放下了自己的饭碗,把手伸向黄少天的那碗饭,试了试温度,刚刚好,便拿了双干净的筷子给他夹了一口饭。

他柔声道,“张嘴。”看起来像是在哄一个幼稚园的小孩子。

黄少天的大脑这一会儿可能是被他这声苏到飞起的“张嘴”给整短路了,一句话都没怼回去,乖乖地张开了嘴,两人的配合有点不那么默契,黄少天总是会在喻文州刚要抽出的时候咬一口。

“哎,别咬,抽不出来了。”

“你倒是快点抽啊,太慢了能不能快点。”

“挺快的了。”喻文州给他夹了一口西兰花,等对方刚含进去就把筷子抽走了,视觉上看有一种把菜直接扔到对方嘴里的感觉,“谁让我手慢你嘴快呢。”

喂了黄少天几口,喻文州拿过自己的筷子,也吃了几口。

这一会儿一换筷子实在是费劲,喻文州索性把自己的筷子放到了一边,征求黄少天的意见,“我俩用一双筷子吃吧,不然费事,用你的这双,介意吗。”

虽说是询问,但黄少天一点都没听出来他语气中有询问的意思,完全就是我也要用你筷子吃饭所以我来通知你一下的态度。

“……用吧,没事,反正都是男人。”黄少天这样回答他。

得到允许的喻文州脸上就差写着“我超级高兴”,乐呵呵地给黄少天喂了一口饭,然后给自己也夹了一口。

妈的,我开始感觉我室友不正常了。

TBC

评论(41)

热度(3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