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

【喻黄】室友是我男神还想掰弯我怎么办(8)

“怎么可能?!”像是听见了多么可笑的事情,黄少天自嘲式笑了一笑,“别傻了。”

看着黄少天关上防盗门,喻文州回到卧室,简单地整理一下,满意地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,也出了门。

小奶猫是楼下一位奶奶家的,养着是为了解闷,有个小生灵陪着,也不那么孤单。

喻文州走到楼下,看见黄少天背对着他蹲着,口中还得得得,像是和小奶猫聊天,走进了能听见一些“男神”、“多亏了你”、“可爱”之类的词汇。

“少天。”他站到他的身后,柔声道,“等会有空么。”

和小奶猫正聊的火热的黄少天突然被点名,吓了一跳,差不点蹦了起来,见来者是室友喻文州,他答,“有空。”

“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吧。”

“晚上?”黄少天犹豫,他每天晚上都是要直播的。

“怎么了?我记得那天你说会请我吃饭的。”

“改天行么?”想起来这是见粉丝那次他欠下的一顿饭,黄少天认账,问题就是没时间。

“最近学校很忙,有一个项目需要搞。”

傻子都能听出来意思了,你只能今天晚上请我吃饭,其他时间你有空我没空。

“好。”黄少天算是应了,看了一下时间,下午四点钟,离今天的直播时间还有几个小时,在微博上请了假,说今晚可能不会直播了,让粉丝们不要特意等他。

“现在就去?”黄少天问。

“现在去吧,晚了怕没有座位,想吃什么?”

喻文州只是问了他想吃什么,而不是想去哪吃,最近黄少天馋烤肉,就说烤肉行么。

“行,中心广场那边新开了一家烤肉店,尝尝那个。”喻文州发动了车子,向中心广场驶去,一路上车速控制得当,开得平稳。

车里没放音乐,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,一个封闭的空间里谁都是一言不发实在尴尬,对着喻文州黄少天的话唠仿佛被治好了,黄少天偏过头,假装看窗外景色,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年。

这时,喻文州开口打破了平静,“少天,那个……你那个男神,你喜欢你男神?”

听到“喜欢男神”,像是被按到了什么开关,黄少天情绪有点激动,还把对粉丝们的不满迁怒到喻文州身上。

“不是!没有!我靠你也这么以为?!就因为我总在你耳边提起我男神?!我们同居快一年了吧你看不出来我是什么人吗?!我这么直笔直笔直的比路边的小白杨还要直!你们怎么都这样,我操,再这样我就急眼了。”

喻文州没想到面对这个问题黄少天会这么激动,他就是想试探一下——你知道有一种人吗?口是心非,男的告白说自己是直男,女的告白就说自己是个GAY,以此摆脱或者掩饰什么。但看黄少天这个反应,喻文州的心彻底凉了。

很显然,他要是真的喜欢索克萨尔,面对来自室友的询问他不会是这个反应,正常会是和他侃侃而谈男神。

黄少天是个直男。

黄少天对索克萨尔没有非分之想。

黄少天对索克萨尔只是崇拜式喜欢。

喻文州把车子开到烤肉店的停车场,调整一下情绪,脸上又浮现出来平日的微笑,只不过有点勉强。黄少天也尴尬了,喻文州又没做错什么,出于对室友的关心和好奇,他无缘无故就激动地跟他一顿嚎,是自己过分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下车的时候黄少天沉声说,没等到想象中喻文州的答复,只得跟着他走进烤肉店里。

黄少天点了一堆肉和海鲜,专注地翻烤着涂了油的牛肉。

“对不起。”喻文州夹了一片烤熟的肉,蘸了料塞到嘴里,“是我多嘴了。”

原来是刚才喻文州没听见他的道歉啊!黄少天松了一口气,他还以为是因为喻文州生气了不想理他。

双方都觉得自己有错并且都道个歉,那还瞎合计什么,心里的石头也都放下了。

“没事,我也有错,别想了,就当没有这件事,这个肉挺香的,尝尝。”说着,黄少天还主动给喻文州夹了一片肉。

这片肉深得喻文州的欢心,一开始强装欢颜,现在确确实实变成了真心实意。

饭吃得两个人都很高兴,边吃边聊竟是到了天黑时。

喻文州喝了酒,黄少天又不会开车,只能把车丢在烤肉店,难得两个人同行,喻文州提议步行回家,他就是出于私心想这样和黄少天多待一会儿。

没成想这一路步行竟是带来了“祸患”,再后来的事情,也算是因祸得福。

TBC

评论(22)

热度(3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