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

【喻黄】室友是我男神还想掰弯我怎么办(44)

*下章完结,终于赶完了,好困,晚安

听没听见都无所谓,黄少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自觉地抠了抠了车门上包的皮,喻文州一句“干嘛呢”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没干嘛。”黄少天回过神,给自己扯了一个理由,“这块皮上有泥点,我弄一弄。”

喻文州昨天刚刷的车,里里外外都清洁了一遍,哪能有什么泥点,但他没揭穿黄少天,点了点头回了一句“辛苦你了”。

回到家以后,喻文州一直坐在床上玩着手机,他忽然用脚碰了一下黄少天的腰,等对方转过头看他时问,“少天,你最近的假期在什么时候?”

“法定假日还得两个月。”黄少天回答他,“最近的假期是下个周末。”

“也行。”喻文州又碰了他一下,示意他可以继续趴在床上玩手机。

下个周末,飞过去再飞回来,两天时间也够了。

周五晚上黄少天下班回来时,喻文州突然给了他一张机票。

明天早上的飞机,飞往上海的。

“干嘛去?”黄少天吃惊,他也没听他提起过去上海旅游的打算,这个计划也太突然了。

“是时候了,就该去了。”

俩人嫌麻烦,只带了一个小小的旅行箱,仅仅塞得下必须品,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这是抽了什么风,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到上海找到宾馆时已经是中午了,飞机还好,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关键坐地铁太累,黄少天一进房间就扑向了床,发出了十分惬意的叹息,这边正舒服着呢,喻文州在门口对他喊了句“少天,我出去一下,到时候给你打电话”。

没等他回话,门就被关上了。

头一回遇到这待遇,黄少天都要怀疑是不是外面有人勾引他家喻文州了,勾得他这么急着出去。

挺幼稚的,但是黄少天控制不住地联想。

喻文州打了个车到外滩,那离宾馆挺远的,打车费用高到令人咋舌,但他等不及,早些去早些准备,早点就能叫他过来开始。

他早就在旋转餐厅订好了位置,最近也不是什么高峰期,为了营造那种氛围,干脆把周围的几桌都包了,免得到时候周围都是人。

订的花也到了,他把那束白玫瑰拿了过来,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十分精致的蓝色绒面盒,藏在了花束正中间。

还特意准备了一些舒缓轻音乐,准备和高档红酒一起完成使命。

他有点激动,期待,又紧张。算好时间后,他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,告诉他到外滩旋转餐厅来。估摸他到这天也就黑了,到时候江边的灯都亮了,整个城市都亮了,会很美,这种美的环境下最适合做美的事情了。

喻文州嗅了嗅那束白玫瑰,有股淡淡的清香,很舒服的香味,舒服得他放松了下来。

果真等黄少天到这时,天已经黑了。他隐隐觉察出了什么,但不确定。

喻文州坐在椅子上等他,桌子上摆了两只高脚杯,里面装着半杯红酒,在灯光下十分漂亮,放的音乐是舒缓的,但音乐没能使他舒缓下来——总觉得喻文州今天是个干大事的人。

喻文州真的干了大事。

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束白玫瑰,微微屈身,随后从花中取出来了一个反着光的物件。

他一手持花,另一手执着戒指。

缓缓地,坚定地,郑重地单膝跪地。

他开口了。

“黄少天,嫁给我吧。”

许是背景音乐太过于煽情,黄少天竟湿了眼眶。

他似乎想起来了。

@索克萨尔V:如他所愿//@夜雨声烦V:在上海外滩的旋转餐厅,听着音乐,喝着红酒,突然送给她一束她最喜欢的花,另一手执着戒指,单膝跪地求婚。//@鸾辂音尘V:你心中的求婚场景是什么?

还有那么一天,他曾经问过。

-你喜欢什么花?

-白玫瑰吧。

TBC

评论(31)

热度(2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