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

【喻黄】室友是我男神还想掰弯我怎么办(35)

过渡一下~随后就甜甜甜甜甜甜甜结婚了√

谁也不会想到一句表白的结果是这样的。

26寸的行李箱装不下黄少天的所有东西,他请了个搬家公司,自己只负责电脑和麦的安全,还有喻文州送他的那个特典专辑。

搬回学校住,黄少天的面前只有这一种选择。

他坐在小货厢副驾驶上,胳膊肘抵着车窗沿,视线跟着绿化带高速后退的树木转。

“对不起,再见。”这是黄少天和喻文州说的最后一句话,也是对方掉马后说的唯一一句话。

他站在公寓门口,行李箱的拉杆被他攥着紧紧的,或许手上早已经出了一层薄汗,湿滑湿滑的。

黄少天低着头,咬了咬下唇,他不敢看喻文州此时的表情,怕极了此时对方温柔的脸上出现违和的狰狞。

没有“你他妈”也没有“没关系”,喻文州和他的距离不远不近,黄少天用余光还能看见他的拖鞋。

走吧,走吧,再见都说了你还在等什么?还犹豫什么?门外搬家公司喊了一声“黄先生,已经收拾好了,现在可以出发了!”他条件反射回头应着,转回头时撞上了喻文州的眼神。只得惊慌失措地夺门而出。

黄少天把胳膊收了回来,整个人靠在车座上,闭上双眼,体会着风吹在脸上的感觉,鼻子有点酸酸的。

最后留给他的,喻文州复杂又平静的眼神。

从眼底透出的一层悲伤。

深深的。

宿舍室友对黄少天回归的行为十分诧异,人气小主播有朝一日居然能够回到这个曾经被他唾弃的六人舍。

“黄少,咋回来住了?不怕我们耽误您老的飞黄腾达?”某室友这么问他。

黄少天想一行李箱给他抡出去的,没准坐在行李箱上还能滑出个几十米,最好给这嘴欠丫的抡回老家,但箱子里还有电脑麦和专辑,他舍不得。

习惯了和喻文州一起住,这一下子变集体宿舍他真还要适应一段时间。室友踩着梯子晃悠他时才知道该起床了,然后要去食堂买早点吃。

“没人做饭?”黄少天抓了抓头发,迷瞪地问,“今天你怎么没做饭?”

“做饭?”室友愣了,随后反应过来,大笑三声,“黄少,这是在学校宿舍,可不是你在外面租的公寓,谁还能给你做饭,别傻了,醒醒,去晚了就没饭了。”

黄少天这才清醒过来——面对喻文州的表白他回了一句对不起,随后从公寓搬了出来。

再也没有一个喻文州可以给他准备好早饭。

突然有点难受,黄少天的鼻子又酸了一下,他吸了吸鼻子,从床上爬了下去。

一切并无不同,上课的教室没变,身边的同学没变,只是放学后的路线不一样罢了,即便他不经意间按照习惯走了平时的路,也会在最后发现,假装是特意来望一望曾经和喻文州住过的公寓窗户的,然后灰溜溜地回寝室。

他想,习惯总是可以改得掉的。

十点半寝室熄灯,黄少天躺在上铺,视野从光明到黑暗,让他猝不及防,翻了个身侧卧。

几天没直播了,为什么呢?

当然是因为喻文州了。

黄少天还是想到了这个人,把所有的责任都归咎在他身上。

谁让你没事看我直播的,谁让你没事给我送礼的,谁让你没事……喜欢我的。

可能是晚上的人特别敏感,黄少天的鼻子第三次酸了。

一年多来和喻文州的种种记忆都呼啦一下子涌了出来。

住院时来看他的喻文州,被小姑娘调侃时笑呵呵的喻文州,骨折时照顾他的喻文州,给他喂饭的喻文州,帮他洗澡的喻文州,送他男神专辑的喻文州……

以及,和他表白的喻文州。

忍了很多次的鼻酸,黄少天骗自己是不习惯,不习惯没有喻文州的日子。这个时候他不想再忍了,眼泪从眼眶涌出,划过鼻梁,划过眼窝,划到枕头上,沾湿了一大片。

这才分开了不到两天。

但是。

喻文州,我真是,好想你啊。

TBC

评论(38)

热度(3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