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

【喻黄】室友是我男神还想掰弯我怎么办(23)

*开始跳剧情略描写,再写几章就完结~

黄少天睡相不好,平时睡觉总是在一张大床上滚来滚去,很显然,昨夜他那一半的薄毯都被踢到了喻文州那边,导致天刚刚吐白就被冻醒。

其实睁开眼睛后的黄少天还是想永久地闭上眼睛的——估计自从他认识了这个叫做喻文州的男人后丢尽了一辈子的脸。

一个男人睡在自己的床上,面向自己,近在咫尺,除了他身上搭着的那一半薄毯外,两个人中间的空隙中还堆了一坨。黄少天睡姿十分奔放,一条腿和一只胳膊还搭在喻文州的身上,视觉上像是黄少天搂着喻文州和那坨堆在一起的薄毯,石膏被以一种奇妙的角度压在身侧。

太尴尬了!

黄少天赶紧把腿收回来,胳膊也抽了出来,谁知刚一动就被喻文州握住手腕,带着睡意的温柔声音钻进黄少天的耳朵里,“别动,让我再睡会儿。”

这种场景好他妈像是发生过什么啊!

黄少天不冷了,不困了,用力挣脱开喻文州的束缚,蹭的一下子窜到床边,背对着喻文州坐着。

这一声势浩大的反应让喻文州也不困了,他直起身,揉了揉头发,这才想起来是昨天钥匙没带在黄少天屋子里借宿一晚,夜里迷迷糊糊地一直觉得身上特别沉,还以为是遇到了鬼压床,现在一看,八成就是黄少天的胳膊腿了。

黄少天坐在床沿,脸有点发烫,也不知道是不是红了,目光一直聚集在一条长长的地板缝隙上。

喻文州心中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就主动开启一个话题,说,“起的这么早?没记错的话你平时好像是七点多才从屋子里出来的吧?”

“今天要晨练,真对不住吵醒你了。”黄少天起了身,微微低头走向卧室门,“要是困就再睡一会儿吧,我去洗涑了。”

这绝对是一个借口。喻文州心里明镜似的,黄少天每次在他面前出丑都会扯谎躲避,喻文州也不揭穿他,展现在黄少天眼前的是“少天真是太厉害了每天早上都坚持晨练”的欣赏。

洗手池前的黄少天深呼了一口气,借着凉水给发烫的脸降降温,他其实想就这样穿着睡衣在还没睡醒的大街上狂奔的,奈何要注意形象,只能返回卧室换衣服。

这不可避免要和喻文州四目相对,后者还很无辜地问他“衣服皱了,你能借我一件衬衫吗?”。

“送你了。”黄少天挑了一件没穿过几次的粉色衬衫,十分大方——其实是因为一次直播时粉丝吐槽过这件衬衫的颜色,穿着粉衬衫的夜雨小公举表情包还风靡一时。

喻文州没嫌弃衬衫的颜色,利索地换好衣服,黄少天却意外发现喻文州穿着粉色衬衫还很好看,毫无违和感。

一连几天,他们之间都有一种微妙的气氛,说不出来是什么,感觉喻文州对他更好了,简直是无微不至,两个人的关系也更近一步——毕竟是两个同床过的男人。

但是黄少天一看着喻文州冲他温柔地笑就感觉脸部温度持续升高,明明和以前一样的笑,到底哪里出了问题?

黄少天怀疑是因为自己在喻文州面前丢脸次数太多了,所以条件反射地不好意思,总感觉对方的笑并不单纯,没准是在笑他的各种糗事。

不确定自己的想法,但黄少天又不是真的人傻话多,他还是发现了喻文州的异样。

比如说今晚,喻文州下厨。

黄少天坐在椅子上敲碗等饭,一碗热乎乎的大米饭端到他的面前,紧接着是清炒虾仁、番茄牛腩、白斩鸡……最后一盘……炒秋葵?!

“我靠靠靠靠靠!!这是什么!!”黄少天不淡定了。

“炒秋葵啊。”喻文州给自己盛了一碗饭,淡定地回答。

“为什么会有秋葵这道菜啊?!我们什么仇什么怨?!”

喻文州解释道,“今天四个菜,三个是荤菜,为了均衡营养,所以必须要有一道素菜。”

边解释还边给黄少天夹到碗里一筷子秋葵,嘱咐他一定要吃。

黄少天左手执勺,毫不客气地用勺子把碗里的秋葵拨到桌子上——浪费就浪费,秋葵我是绝对不会吃的!

这一举动只是让喻文州挑了挑眉,没说一句批评他的话,也没有因为对方不给面子而生气。

黄少天吃了不少牛腩,大米饭即将见底,吃得有点撑,又不舍得剩饭,黄少天稍微休息了一下,趁着这个空当,喻文州夹了一口秋葵,黄少天没看清他夹的什么,条件反射地张开嘴,就这么把秋葵直接喂到嘴里。

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就是我操啊喻文州你喂我吃秋葵!我要把它吐了!

喻文州早有预料,在黄少天开口之前严肃道,“不许吐,咽了,不然等会我还得喂你。”

黄少天一脸不以为意,还是要张嘴吐掉,心里想着你喂多少我吐多少,看我们谁能犟得过谁。

可喻文州随后一句话补刀让黄少天乖乖地闭了嘴,嚼了嚼嘴里的秋葵,一脸痛苦地咽了下去。

“你要是吐,下次我就亲口喂给你。”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3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