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

【喻黄】室友是我男神还想掰弯我怎么办(11)

*黄少生贺11/17

“……”

黄少天是真的不好意思继续问他为什么要骗他说手机也没电了,万一套路点什么出来咋整,所以黄少天保持沉默,喻文州也不多言。

这几天真有一个项目需要喻文州去搞,学校那边的事情特别多,另外专辑《遇见天》也在制作中,三次元二次元都忙的不可开交,他也想留在医院照顾黄少天,但是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喻文州把住院的事情安排妥当,给躺在病床上的黄少天端茶倒水,一会儿问问他哪不舒服,一会儿闲聊几句,这一个小时里照顾得算是细致,简直赶得上专业的护工了。

喻文州愧疚道,“少天,抱歉,这两天我还得回学校办事,没法整天在这照顾你,先给你请个护工,等忙完了我就过来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身体素质杠杠的!你那有事就别来了,等过几天我就回家休息,对了,文州,还得麻烦你一下,帮我去学校开一个假条呗,XX音乐大学。”

“好。”他答应下来,这样一来专辑的制作就需要赶时间,今晚也没在医院继续陪他,请来了一个看起来很靠谱的阿姨护工,回家准备熬夜。

喻文州走后,黄少天和同病房的那位小姑娘闲聊,小姑娘也是骨折,玩滑板时不小心摔的,她妈妈还没下班,现在自己一个人在医院里待着。

“那你爸爸呢。”黄少天没话找话。

“不知道。”小姑娘垂下眼帘,声音低了下来,“可能是跟别人跑了。”

“抱歉。”一不小心戳到别人痛处,黄少天尴尬,除了道歉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。

“对了,哥哥。”小姑娘倒是看出了黄少天的尴尬,主动地转移话题,“你男朋友真好!”

“……?!”

男朋友?!

黄少天真是连“卧槽”都不想说了,“那不是我男朋友,就是普通朋友。”

小姑娘眨眨眼睛,有点不相信,但口中还是说,“好吧,不过你朋友对你真好。”

这是黄少天第二次听别人对他说喻文州对他真好。

“……是吗,哈哈。”说实话黄少天感觉这个话题比刚才的那个还尴尬,谁能想到病房里的小姑娘思想能这么前卫。

“是啊,我有注意到那个哥哥看你的眼神!温柔死啦!绝对是看男朋友的眼神!而且那个哥哥对你照顾得那么好!你说是普通朋友我都不信。”

小姑娘提到眼神,黄少天回想了一下,似乎没发觉今天的喻文州和往常有什么不同,平时喻文州也是这样看他的啊……莫非……莫非是小姑娘没见过喻文州这样到温柔的人?

“说笑了。”黄少天主动结束这个诡异的对话,身体原因不方便翻身,就闭上眼睛假寐,小姑娘也知趣地闭上嘴。

第二天下午,喻文州来了一趟,给他带了一些衣物和生活必需品,甚至带了一个保温盒,里面盛的喻文州亲自做的粥,告诉他假已经请完了,在病房待了不到十分钟就匆匆离去。

因为两只胳膊都不能用力,护工阿姨一口一口喂给他粥,对面病床的小姑娘没忍住,小声地嘀咕了一声,“这样好的男朋友人选都不要,上天啥时候才能给我一个这样的男朋友。”

声音再小也是临床,黄少天还是听得一清二楚,他假装没听见,继续吃粥。

粥挺好吃的,就是这个小丫头……还好没住四人间,黄少天庆幸,要是再来两个这样的小丫头,自己迟早被她们的思想掰弯。

TBC

评论(28)

热度(331)